close

我,書蠹一個!


手拿著一疊書本,肩膀背著環保袋,裡頭還放置多本書籍(刊),就這個樣子,家裡、工廠來來回回,背來背去,有個負重才覺得沒少拿東西。


翻開袋子,裡面有商周的Weekly或該出版社的書、有親子書、有旅遊書、有醫療保健書、還有望梅止渴的山岳期刊;林林總總加起來有8本之多,這些書籍會依著主人的我,隨著時間、體力、興致的不同而有所改變及調整。


書本東摸西摸、西看東看,這裡看一些,那裡又看一點,隨著心情而閱讀;所以,一本書看了一年半載,仍然未竟全書,更誇張的是有些書看了兩三次仍然無法記得住。


是記憶力減退了嗎?還是我不服老呢?我懷疑著想找答案。


現在,才知道書到用時方恨少的窘境。

噯!書蠹就是書蠹。




書蠹長什麼樣呢,我不曉得,衣魚(蠹)我倒是常常看到,一隻小小的銀白色有多隻腳及兩支翹翹大尾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浤 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