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這背景音樂是班德瑞第九片專輯微風山谷,它也是新世紀音樂曲風。是我第一次接觸班德瑞首張的音樂CD。


只要是好聽的音樂,曲風舒暢、清揚,都是我愛聽的。


在大賣場裡,第一次接觸到此CD….微風山谷時,就極為喜愛;不管在客廳裡或是在書房、臥室裡,還是在開車行駛中,時常播放聽此音樂旋律,越聽越喜歡,過了一個禮拜後,抽個空迫不及待,趕往大賣場裡,翻遍整個CD櫃,把班德瑞的原版CD,一次性地全部搜羅殆盡,買了六片CD雖不完整,但也心滿意足。


拷貝了一份後,就將原版束之高閣,好好地保護著。拷貝版就這樣地持續輪流樂賞聽聞,直到聽爆該CD後,再拷貝再聽。


屬於輕音樂的曲風,很適合在放鬆心情或是在山巔林幽的地方輕聲播放。


有次在家電大賣場裡觀賞4K高畫質電視螢幕,播放野外山林與風互動的畫面,多重聲道的背景輕音樂還繞於耳邊,把視覺與聽覺提升到前所未有的享受;這真的是極高的視聽饗宴,我駐足,依戀不已,在此刻,過過乾癮。


今年初農曆過年,開車旅遊到塔塔加遊客中心遊覽,並在中心二樓用膳,在中午用餐顛峰時間,等候餐點時,面向向陽的大玻璃窗前,觀看窗外松樹林梢因山嵐而搖曳擺動,耳中聆聽到餐廳的背景輕音樂,心裡不禁聯想到,這不正是高畫質畫面的觀賞嘛,還是超大畫面的螢幕!畫面中,山嵐與松林的光影互動,雀鳥兒偶爾穿插林梢間,這等視聽享受,彷彿我身歷其境中。


莊子因夢蝶看見自己正寤寐中,懷疑自己是蝶還是自己夢蝶;參差於真實景象與螢幕畫面兩者中,似莊周夢蝶般,似乎可伸手觸及,離自己好近好近;身雖處塵世中,塵事似乎也離的遠遠的,心境變得平和許多,人生的境遇中難得有此好感受。


時隔多年後,如此地輕音樂或新世紀音樂,仍然是我的最愛。再次聆賞這個輕音樂曲風,心思偶爾會回到遊客中心用膳時,觀看室外的儷影景觀,我想我還會再次來到此地方,享受這自然的美景與天籟,在高山中細細品味這不同的生活滋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浤 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