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已經習慣於640分起床,由於生理上的寤寐於恍惚間,總是賴在床邊,想著早餐該如何打點。


  有時候,一想到一對兒女兄妹倆食性南轅北轍,還真的不知如何打理打理。


隆隆(哥哥)要吃飯,愛原味清淡的食物,例如煎荷包蛋,蛋黃要破要熟,且煎好蛋後盛放盤子上不要沾醬油,只想用鹽巴小顆粒均灑於荷包蛋上,連吃兩顆粒蛋,不配其他的配菜食物,也吃的過癮。


  小小(妹妹)喜歡吃稀飯,蛋黃不要破要半熟,而且要沾醬油配著吃;吃飯的時候更喜歡將香菇肉羹拌在裡面才吃的快,而隆隆卻連看也不看地,斷然轉過頭;薏仁稠稠的不吃,豆漿有豆豆的味道也不吃。所以,樓下巷子口有在賣豆漿、薏仁的攤位,也成了拒絕買來戶了。


  為了養成吃早餐的習慣,我這個當把拔的還得要繼續耐心地,再變出一些花樣來,繼續滿足小孩子的胃口。


  或許工作時間長短不定,工作太晚了,隔天早上7點有時起不來,時間上來不及,就會叫兄妹倆,直接到另一頭巷子口美芝城吃早餐。他們很喜歡吃一些油炸類的食物,例如漢堡炸雞、薯餅或者是薯條等,而這些都是我非常反對他們食用。


  為此,我只好與他們約法三章,在一星期內,只能吃2次油炸類食物,這也包含了麥當勞與肯德基在內,請他們仔細盤算後,再行定奪。在取捨之間,他們會因著兄妹倆之間的溝通與妥協,常常會有很好的表現,不容我小覷他們。


  與兒女兩小兄妹的互動,是我一直參與學習、與體驗最佳的活教材;我有着挫折與不安的徬徨,但也有知足與幸福摻活其中。


  樂此不疲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浤 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